新乡经开区:战“疫”战“贫”两不误

2020年02月2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以人民为中心,党群同心,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该区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在战“疫”中不等不靠,主动请战,展现了昂扬的斗志。

数药吃的贫困户和她的“送药服务员”

在该区获小庄,村里唯一未脱贫的吕俊明一家共三口人,吕俊明自己行动不便,妻子娄渊秀有重病,孙子还在上学。“他们家情况比较特殊,区脱指办和街道领导经常叮嘱我,要经常去家里看看,上次去发现娄渊秀的药吃完了,我就赶紧去药店买,可哪知道药店也卖完了,我就拿着药瓶子去借药。”该村扶贫干部说。

“王干部你们这些领导是俺的大恩人,这药俺绝对不能浪费了。不能让你在防疫情这么难的时间段里还一直操着俺的心”。娄渊秀拿到药后,一边数着药一边说。虽说这药还能撑几天,但娄渊秀的话记在了该村扶贫干部的心里,后来,得知可以政府代购,就又赶紧给他家补充了几瓶药。

贫困户“兄弟连”一线战“疫”

“在俺们家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帮助了俺,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没有能力去买医疗物资,但是,我有力气,我出力。”

“我想为村内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

这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来自该区获小庄村贫困户发自肺腑的言语。

  贫困户与村干部一起到卡点值守

疫情期间,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该区获小庄村党员干部们日夜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村里的贫困户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纷纷写下请战书,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

  脱贫户们纷纷加入“战队”,写下“请战书”

在该区获小庄村,贫困户冯明生每天坚持在卡点值守,他的儿子则负责到村里各个隔离户家送慰问品、递交告知单;贫困户李刘成帮助群众们收集煤气罐,在该村街道上帮忙消毒,他的养子吕明礼在卡点坚持值守;贫困户胡明胜患有肢体残疾,就托贫困户冯明生将他儿子带上卡点执勤第一线……

  贫困户王含国、张振平、律占有、王增熠每天都穿上防护服给村里的大街小巷消毒

“贫困户能与我们村里的党员干部们一起参与疫情防控,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身上的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有信心,也是对我们精准扶贫工作的肯定。”该区获小庄村干部说,“不只是这9户11人,现在很多贫困户都要来参加村里的值守和群众服务工作,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

眼下,疫情防控形工作依然不容松懈,新乡经开区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扶贫工作也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区对辖区内154户425人困难群众给予重点关注,并积极组织村干部、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进行帮扶,确保不因疫情对困难群众的生活造成影响。(王辉 林子俊 王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