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 舞阳法官一天审两案 网上“隔空”庭审获点赞

2020年02月22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2日,舞阳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庭长徐宏伟利用“智慧庭审”平台,一天审理两起案件,互联互通的网络庭审,清晰流畅的画面音像,便捷高效的审理模式,赢得当事人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徐宏伟审理的两起案件,一件是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一件是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两起案件案情都比较复杂,为保证庭审活动的顺利进行,开庭前,徐宏伟建立了微信群,把案件的各方当事人拉到群里,一方面便于沟通联系,另一方面组织案件当事人提前进行证据交换,充分了解各方证据,节省开庭时间。

在引导各方当事人进入“智慧庭审”平台测试顺利后,徐宏伟宣布开庭。庭审现场,电脑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出法官和当事人的画面。各方当事人在徐宏伟的指引下,庭审流程有序进行,整个庭审规范、完整。

“这种新型的庭审模式,高效快捷方便,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真是省钱省心又省力,希望以后能普及使用。”交通事故案件身在湖北、广东“隔空”庭审的当事人感慨地说。(田明杰 巩伟亚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