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平顶山:统一免费为麦田喷洒农药 傻了“疫魔” 乐了群众

2020年02月2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记者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彭庄村麦田里看到,一台农用三轮车正拖带着喷雾机,往返有序地给小麦喷洒农药。

“这两天俺正愁着咋给小麦打药哩,就接到通知说,村里免费为全村所有小麦统一打药。村干部真是把事办到了俺农民的心坎里了!”彭庄村69岁老农杨书立高兴地说。

天气转暖,气温回升。眼下正是冬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小麦除草和病虫害防治急需进行。然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避免农民因集中时段到田间打药而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日前,彭庄村两委会研究决定,运用疫情防控期间爱心人士捐赠的资金,集中购买农药,由村上组织专业植保人员,给全村约1600多亩小麦田统一喷洒农药。

“全村小麦村里统一管理,大概5天就能全部喷洒一遍农药。”彭庄村党支部书记彭红杰介绍说,统防统治不仅效果更好,还减轻了广大农民的经济负担和后顾之忧,现在,村民们都很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达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的效果。(蔡长伟 王毛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