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齐上阵!漯河双警双医家庭上演“硬核”战“疫”

2020年02月2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爸妈,我今天挺好。”“我今天在医院,也没问题。”“我今天在卡点执勤,一切安好。”2月20日中午,舞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宋国杰和妻子、女儿三人像往常一样互报平安、互相加油鼓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们一家三口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被人称为抗疫前线的“硬核”家庭。

父子心连心,两代警察同战“疫”

大年初一,宋国杰在队上值班,他本想第二天与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陪陪孩子和年迈的双亲。谁料,当天下午,宋国杰就接到命令,全警取消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接到命令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女儿。想到家里卧病在床的母亲,宋国杰犯了难,他打电话向父亲求援。

“国难当头看担当,你们安心去工作,你妈交给我,也算我这个老骨头为抗疫出一份力。”宋国杰的父亲是一位退休的老警察,也是一位老党员,见儿子要上抗疫前线,他风趣地为其解忧。

听到父亲“轻松”的话语,宋国杰的心里却是沉甸甸的。他放弃假期休息,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是在到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就是到辖区走访排查,要不就是在办公室统计分析数据材料……

作为县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他认真拟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格督导,了解每个派出所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他还与分包派出所民警捆绑作战,参与排查武汉返乡人员23人,检查重点单位、宾馆和人员易聚集场所130余家次,检查车辆60余台次、人员120余人次,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

母女齐上阵,“疫”线携手护平安

宋国杰的妻子郭丽红在舞阳县舞泉镇卫生院上班,她大年初二就到医院报到,主动请战到第一线三里河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除了到卡点值班,她还坚持在医院值班,有时连续几天不能回家。同事劝她:“你身体不好,丈夫和女儿都在一线,就不要去值班了。”郭丽红却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医院需要人手,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宋国杰的女儿宋佳音21岁,是舞阳县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刚参加工作不久就赶上了这次疫情,她也主动请缨到防疫前线,到医院设立的预检分检门诊值班,负责对进入医院的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积极向大家宣传预防疫情的相关知识。宋国杰问她:“你刚参加工作,就遇到这么大的疫情,你怕不怕?”宋佳音说:“不怕,这对我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请爸爸放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健康安全,是他们最大的心愿。”舞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宋国杰一家逆行奔赴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田明杰 殷广华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