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村医主动请愿 与隔离人员并肩战“疫魔”

2020年02月22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陶寨儿科门诊部医师刘言言坐上卫健部门专用车辆,以志愿者的身份,前往该市疫情隔离点六矿医院,和隔离人员一起,共同抗击疫魔。

28岁的刘言言已在陶寨儿科从医五年,经常免费为家庭困难的患者看病。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主动加入志愿者团队,在陶寨儿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排查疑似人员,劝导大伙儿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为村上的防疫操了不少心。为使疫情早日过去,刘言言决定到最需要医护人员的疫情一线去工作,并于2月15日向卫健部门提出申请。

卫健部门在对刘言言审核时,问她为什么要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她说:“我是医生,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如果每个人都能够放下小家,成就大家,这场疫情肯定很快就会结束,最终受益的还是每个小家。”

经过严格审核,刘言言最终如愿以偿,于2月19日被认定为疫情战线的志愿者,分配到该市疫情隔离点六矿医院工作,一直到疫情结束。

“哪天爸爸要带你出去玩时,妈妈就回来了!”2月20日一大早,看到刘言言在整理行李,5岁的儿子问她去哪儿?什么时候回来?刘言言告诉儿子,自己出趟远门,要儿子在家要学会照顾自己。(蔡长伟 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