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阳农民画家以笔为援 为战“疫”鼓劲加油

2020年02月22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组织和发动下,舞阳县农民画家纷纷拿起画笔,创作了一幅幅抗击疫情的主题农民画作品。该套10幅图画由市文联、中共舞阳县委宣传部筛选推荐,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群众群防群治,鼓舞斗志,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虽然不能治病救人,但可以拿起手中的画笔与病毒作斗争,努力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全国人民一起战‘疫’!”农民画《阻击》的作者张新亮说,这幅画背景选用武汉特色建筑“黄鹤楼”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四句标语,前面是两名防疫人员阻击病毒。体现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防控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宅家》画的是一家人戴着口罩在院里下跳棋、做游戏。关于自己的创作初衷,胡秀如说:“2020春节,新冠疫情让大街小巷没有了以往新年的热闹和喧嚣。现在全国上下心连心共助武汉,白衣战士最可贵,勇赴前线。关于防疫我们可以怎么做?告诉你我他,防疫靠大家,从你我做起,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作者梁素平表示:“农民画色彩明快,通俗易懂,一方面可以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另一方面通过画面及时传递抗疫过程中的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为打赢全民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舞阳农民画是漯河市的传统民俗绘画艺术。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集中华民族美术之大成,在表现内容上极其丰富,传说、故事、民俗、节庆、庙会、农村生活等都是其创作的主题,可以称得上是民间文化的百科全书。2013年以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委联合举办的全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活动中,280余幅舞阳农民画被制作成公益广告作品,并在全国主流媒体、各大城市的主要广场、游园、道路、机场、车站等地刊播宣传。(田明杰 李慧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