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2020年02月22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兰欣1月初回来过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时,作为返乡人员,她已过了隔离期,加入志愿者队伍后,热情地帮助小区居民,还给我们提了很多好办法,让我们更加顺利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宝丰县良基王朝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白朝晖说。

白朝晖说的兰欣是25岁的上海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宝丰县良基王朝小区。1月31日,宝丰县周庄镇良基王朝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兰欣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

小区门卫设立卡点之初,的确给小区业主购物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一些业主不理解,有的还与卡点值守人员发生口角冲突。兰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主动给卡点领导提建议,希望通过业主微信群集中收集小区业主购物单,让超市提供集中配送服务,这样既能及时满足业主的购物需求,又有利于门口卡点的防控管理工作,一举两得。这个意见很快得到了卡点领导的认同,并开始实施。慢慢地,小区门口不再拥堵,业主们也开始平静下来,居民的生活慢慢开始变得有序起来。

风雪中,能看到兰欣为居家隔离和高龄独居户送米送菜的身影;户门口,能听到兰欣做心理疏导的声音。不管楼层多高,她都要送物到居民家门前,让他们能安心居家,做好防护。有些业主在小区附近做生意,由于疫情不能开门营业,担心门店里的水电及商品安全等问题,兰欣还主动帮忙去店察看情况,解除其后顾之忧……

“兰欣同学主动请缨,自觉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和卡口值守的同志一起,为小区居民们筑牢了一道健康‘防火墙’,彰显了90后青年的价值取向与责任担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防护下,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宝丰县周庄镇负责人说。(蔡长伟 柳真真 陈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