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汝州:优先保障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2020年02月22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紧,不能出门,鞋厂就把鞋帮加工的料送到家里,俺在家做鞋活,一天也能挣三四十块。”2月20日下午,正在自家院子里熟练地穿鞋带的脱贫户王满说。

王满所说的鞋厂是位于汝州市王寨乡大剌湾村的超强鞋业鞋类加工扶贫就业基地。2018年元月开工以来,基地已带动当地群众136人就业,其中贫困群众44名,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难的问题。

为尽快让该基地复工复产,王寨乡政府帮其制定了防控实施方案,并购置了喷壶、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及时对基地内进行了全方位的定期消毒通风。

“乡里不断联系,指导完善了复工复产手续,想方设法帮我们尽快复工。”基地负责人张超强说。在乡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车间很快达到了复工条件。

为更有效地减少人群聚集、降低风险,扶贫车间还根据工种分类,采取熟练工在基地内轮班上岗、杂活工居家加工相结合的方式开工。目前,该车间内每班务工人员10人左右,同时按缝纫设备位置分散1.5米以上距离,而像王满这样年龄稍大的工人可以足不出户在家复工。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但群众生产生活也不能耽误。自2月10日以来,王寨乡组织辖区33个村两委、10个驻村工作队和各级帮扶人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协助做好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的健康证明开具等手续办理。同时,对辖区内扶贫就业基地进行一对一实地指导,引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吸收附近贫困群众就近务工。

截至目前,该乡辖区内的2家扶贫就业基地已全部复工,6个种养殖基地农业生产相继恢复,89名贫困群众通过就近务工和外出务工实现了就业。(蔡长伟 李华华 胡克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