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固始医护“八姐妹”,集结,再出征!

2020年02月22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上午,固始县人民医院首批参加抗疫一线的8名医护人员在解除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后,又再次请战,准备重返岗位,继续投入“战斗”。

大家在离开隔离宾馆前,一起向医院递交二次请战书,要求继续留在一线。据悉,本次这8名医护人员均是固始县第一批轮岗下来的一线救治人员,她们均为80、90后的年轻姑娘,解除医学观察的她们,在向家人报声平安后,近期将陆续返回救治一线。

固始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徐如辉说:“当疫情来到时,我们迎难而上,没有退缩,从隔离病区换岗出来后,我们的医学观察已经结束了,目前身体状况非常好。因为有着在隔离病区丰富的工作经验,所以我们都写出请战书,请求再次转岗投身最前线,与病毒斗争到底。”

从1月22日进驻固始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后,护士张娟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但是她这次依旧递交二次请战书。“我身为感染科的一名医务人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我也是入党的积极分子,在隔离病区我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再次申请加入抗击一线的新冠隔离病区,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作出贡献。我特别想家里的父母和孩子,今天回家后我短暂收拾下就立刻返岗。”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张娟说。

24岁的护士向运润连家都没有回,出了宾馆就直奔医院。她说,我还没有结婚成家,应该去抗疫一线,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我的父母很支持我。

“因为我是单身,没有太多牵挂,我同事她们都有孩子,这样就特别想家,隔离结束想回家看看,我这边是有召必回。我还有同事在隔离病区工作,我想回去和她们在一起。”向运润说。 (文:薛小磊、杨明、戴煜 图:夏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