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平顶山:疫情期间巧执行 电话沟通促结案

2020年02月22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期间也给法院的强制执行工作带来了不便,但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并没有停下执行工作,2月20日上午,该院执行局干警杜建党通过电话沟通,力促一起案件和解结案。

原来,申请执行人杨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系一起欠款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杨某为王某酒楼多次送活鱼后,王某欠杨某货款14000元,后经杨某多次讨要,王某仍欠下9500元不予清偿,无奈之下,杨某将其诉至新华法院。该院判决王某应支付杨某全部货款9500元及利息。在王某以没钱为由仍拒绝支付后,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杜建党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宜将王某传唤到法院,遂转变工作思路,电话联系王某,在电话沟通过程中经过对王某晓之以法、动之以情、劝之以理的耐心劝导,王某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愿意履行其义务,并当即通过银行转账履行全部欠款,案件至此圆满执结。

“疫情期间,执行干警绝不拿疫情防控当借口、作推脱,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新华区法院院长杨红卫说。(蔡长伟 陈明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