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小菜园”来了生产服务队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22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及时啦!生产服务队忙乎大半夜,从郑州给俺们拉来6吨土豆种,能种40亩!特别感谢!”在沁阳市山王庄镇贫困村陈庄村“消费扶贫小菜园”里,村支书张文良激动地说。

生产服务队是干啥的?原来,为了春季播种不受疫情影响,沁阳市及时组织成立这支“生产服务队”,围绕春季茬口,为该市“消费扶贫小菜园”提供专业的生产服务。

这支服务队由沁阳市农业农村局、检验检测中心23名专业技术人员、20名公益岗位配送司机和20个帮扶单位共同组成。

该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技术指导、蔬菜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的统筹协调和集中配送,检验检测中心通过电话预约及时上门做好蔬菜的抽样检测工作,帮扶单位发动干部职工、对接乡镇办事处开展蔬菜推销和统一配送。

截至目前,这支服务队共开展上门检测10次,帮助20个贫困村“消费扶贫小菜园”销售蔬菜69000余斤,腾茬整地200余亩,种植早春菜20余亩。(王辉 李爱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