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蓝天救援队员志愿服务武汉“疫”线

2020年02月22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2日,在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应急仓库里,来自新野县的五名蓝天救援队员不顾劳累,开展物资接收、登记、运输和发放工作,确保高效准确地将物资配送到一线。

今年44岁的队员王会彬说:“我们2月18日下午4:30到达武汉后,发扬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作风,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立即投入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只要我们能为武汉战疫贡献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值!”

随着大批量捐赠物资逐步运抵武汉,当地仓库中转调运和分发运输压力增加。为确保捐赠快速分发,2月18日,新野县5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援助湖北第一梯队赴武汉开展受捐物资管理工作。队员们的作业地点是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仓库临近武汉天河机场,总面积7300平方米,是湖北省指定的3家海外物资捐赠接收仓库之一,目前已有来自土耳其、印度、英国、美国、泰国等国家的捐赠物资存储在此。接收到的捐赠物资原则上要求在24小时内发放完毕,因此需要大量的仓库管理相关人员进行支持。

救援队携带防护服、口罩、手套、帐篷,目的就是保证救援队自给自足,不给当地增添额外负担。据悉,第一梯队计划在武汉服务十天左右,搭建物资库餐饮保障平台,熟悉物资库库管运行模式,为后续抵达的第二、三、四梯队打好前战。(生俊东 乔彬 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