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大虹桥乡强化战“疫”保障 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2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时候,也到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原本以为会影响公司复工复产,没想到提交资料后第二天,乡领导就带领工作人员到公司进行检查审核,真的没有想到工作效率会这么高。”焦作市液压制动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小卫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焦作武陟县大虹桥乡党委、政府坚持“精准复工”方能有助“精准抗疫”的工作原则,以“预案在先、服务其中、全程监管”的工作方法,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了防控措施“合格一个,复产一个”。

做好“预案”,指导企业“精准”复工复产

为了兼顾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保障,帮助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武陟县大虹桥乡党委、政府采用“关口前移”的策略,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在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复工生产规模、上岗员工人数等方面,因企制宜实施一企一策,一企一方案,做到精准复工。该县大虹桥乡乡长陈超亲自到拟复工企业,对防疫消毒物资准备、工作场所消杀、食堂进餐管理、健康宣教等细节进行指导,帮助其在最短时间内做好防疫措施,符合复工标准。截至目前,该县大虹桥乡规模以上9家企业,已复工复产5家,返岗员工123人,其余4家均能在本月24日之前开工复产,该乡4家涉农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返岗员工73人。

做细服务,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企业厂区的消杀工作是杜绝疫情风险的一项重要措施,但是不少企业存在厂区消毒不彻底,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欠缺的问题。为了帮助企业做好厂区防疫消毒工作,该县大虹桥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做实做细服务,成立以党委副书记焦小波为组长的党员服务组,组织党员对企业厂区、车间进行深度消杀,按照每个复工企业50升消毒液、每个返岗员工10个口罩的标准,为复工企业提供防疫物资。目前,该县大虹桥乡党委、政府已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消毒液450余升、口罩1200余个。

全程监管,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企业复工后,为抓好员工体温监测、防疫物资发放、厂区车间消杀、食堂进餐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该县大虹桥乡党委、政府成立以常务副乡长马雨生为组长的督导组,对相关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在每个复工复产企业均设立了驻厂指导员,确保复工企业在生产期间不出现任何疫情问题。

“大疫当前,党委政府,只有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拿出责任和担当,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精准服务,才能在成功阻击疫情的同时,打好经济保卫战。”该县大虹桥乡乡长陈超如是说。(王辉 岳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