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决胜战“疫”战贫 培育富民产业

2020年02月22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在位于南召县城郊乡柴岗、上店村的县国储林鸭河口水库项目区,昔日的荒山已被开发成一层层梯田,山坡上新栽种的玉兰树一排排傲然挺立,整整齐齐。

南召县国储林1号基地由国有县森源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投资开发建设,去冬今春,项目区完成土地流转10000亩,栽植玉兰8000亩,在林下套种白芨、芍药、黄精、连翘、百合等中药材,按照“林--苗--景”一体化和“林--药--游”一体化方案,培育中药材致富项目,促进周边群众增收,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不能耽搁,大家在地里劳动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务必要戴好口罩。”白土岗镇柳树沟村党支部书记孙庆广带领两委班子通过分头入户、利用微信、大喇叭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劝导村民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下田开展农业生产。为弥补人手不足短板,村里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党员先锋队与群众一起下田间、进大棚、钻基地,把产业发展任务落实人头、地块。

当前既是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在白土岗镇柳树沟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种植基地流转村里30多亩土地,再过20多天羊肚菌就要长成,前几天一场大雪压坏了大棚,一部分塑料大棚需要重新搭建。柳树沟村驻村干部朱振每天督促群众戴口罩搭建大棚,基地负责人张长明脸颊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号召乡村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开展春耕生产、产业培育,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与农时赛跑、与病魔战斗,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巩固脱贫成果打下基础。”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说。(生俊东 廖涛 李长君 王兴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