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湖北税务干部的抗“疫”情

2020年02月22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武陟县圪垱店乡郭庵村,有一对在湖北税务系统工作的年轻夫妻每日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中美丽的“逆行者”。

  郭少华在张贴疫情防控公告

  郭少华夫妇在郭庵村委会制作疫情防控表格、整理疫情防控资料

据了解,这对年轻的夫妻来自湖北省随州市随县税务局,丈夫名叫郭少华,今年27岁,武陟县圪垱店乡郭庵村人,2016年6月大学毕业后考入湖北省随州市随县税务局工作。妻子名叫郭春林,今年24岁,重庆万州人,2018年6月大学毕业后也考入湖北省随州市随县税务局工作。二人于2019年9月登记结婚。

2020年1月下旬,郭少华、郭春林放假后结伴返乡过年,回到该县郭庵村随即被居家隔离,严密观察16天后,因为没有异常情况,于2月3日被解除隔离。单位领导指示他们,等湖北疫情缓解后再回单位上班,在家期间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郭少华的父亲是该县郭庵村的村委主任,自疫情防控开始,就一直忙碌在工作一线。郭少华向其父亲告知了单位领导的意见,并提出要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道参加疫情防控,共同守护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他的父亲毫不犹豫答应了他的请求。

  郭少华登门为群众送蔬菜

“卡点值守,巡回各街道消毒,为群众送菜送面,帮助村里整理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疫”情面前显担当,自2月5日郭少华、郭春林夫妇戴上“疫情防控”袖标,正式参加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夫妇作为机动队员,每天早早来到该村检测卡点集中,听从郭庵村党支部安排,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一线。为支持疫情防控,他们夫妇还向郭庵村党支部捐助了300元现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王辉 贾全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