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开展“网格化”排查 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2020年02月2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彻底堵住病毒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南阳市卧龙区充分发挥村、社区党支部作用,在69个城市社区和所有乡镇行政村开展“地毯式”“网格化”大排查活动,确保查严查准,不漏一人。

其中,该区卧龙岗街道办事处印制大排查情况统计表3万余份发放到各社区,由街道机关、社区人员入户排查家中是否存在湖北武汉接触史人员,目前已排查楼院(小组)106个,共22076户,64575人。该街道对辖区所有零售药店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进行核查,逐人核查药店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信息。在核查过程中,街道要求零售药店规范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纪录,对购药者进门时测量体温,如遇发热购药者,要及时劝引病人自行前往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同时对从湖北返程人员31人建立台账,通过电话对其进行心理安抚,做好自我隔离,并向其通报疫情及防控情况,劝阻其近期不要返乡,以实际行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七一街道办事处在大排查工作中,共出动工作人员260余人,对156个居民楼院、10个城中村进行“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其中排查出发热人员4人,已联合医疗机构对发热情况进行检测,分别采取相应措施。梅溪街道办事处共排查了151个小区,共10508户,排查人数24196人,其中有2人发热,外出返乡101人。(生俊东 王松林 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