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钢:女儿绘画为“疫”线执勤警察父亲加油

2020年02月22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爸爸,您辛苦了,这是我和妹妹送给您的画,您和叔叔们一定要平安回来,加油,爸爸!。”2月14日晚10时许,刚刚换班回到家中的舞钢市特巡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刘凯,刚推开家门,便接到了疫情防控卡点的电话准备离开时,女儿拿出两张画要送给爸爸。

一旁目睹此景的妻子,眼睛早已湿润,虽然满心不舍,但她明白:丈夫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对抗疫情这场战“疫”中,坚守职责,勇当先锋,舍小家为大家是他的使命与担当!

据了解,刘凯出生于警察世家,部队退役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他始终不忘身为共产党员的职责,大年初一,他接到单位疫情一线需要值班通知后,就向巡警大队递交了请战书,带领巡警五中队队员们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役一线。

坚守疫情防线,站好疫情一线岗

1月28日,一辆从南阳方向驶来的轿车,无视刘凯打手势示意靠边停车的警示,当卫生人员靠近车辆时,司机突然加速冲过了卡点,并向市区方向逃窜,虽然刘凯及时闪到一边还是摔了一跤。

见此情景,刘凯顾不上身上的泥土,开上警车和队员们追了上去。途中,闯卡车辆飞速狂奔,根本不顾刘凯的喊话, 经过十几公里追赶,刘凯才将闯卡车辆逼停。随后,他们将情况上报舞钢市防控指挥部,并移交杨庄派出所处理。

铁骨柔情,救群众于危难

2月10日晚,刘凯带领卡点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时,有一辆泌阳车辆猛地停在刘凯面前,着急地向刘凯求救,他的儿子因病奄奄一息。刘凯第一时间让医护人员给司机测量体温,为争取快速到达医院抢救,他们警车护送病人到舞钢人民医院急救,一个多小时后,小孩经过抢救转危为安。

“每当看到孩子送给我的画时,我总是止不住地掉眼泪,满满的感动,我的‘小棉袄’长大了,这么懂事,我很欣慰,同时也很感谢孩子和妻子能这么理解我,支持我,这次战‘疫’虽然辛苦,但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渡过难关。”刘凯坚定地说。

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开始至今,刘凯所在卡点共检查车辆1671辆,登记人员2595名,劝返车辆507台次,劝返人员260人。(蔡长伟 李俊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