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复工复产企业146家 复工人数8200人

2020年02月23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位于郏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军彩面粉加工厂、平煤机煤矿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圣光集团医用制品公司、忠澜艾健康科技公司等24家企业正式复工复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按照‘对接指导帮扶一批,成熟一批复工一批’原则,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报备制,对验收不达标的企业提供帮扶服务,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分批分次复工复产。”该县工信局局长雷建欣说。

截至2月21日19时,全县复工复产企业146家,复工人数8200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7家,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81%。预计2月底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该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细致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到“六个必须”(必须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必须排查每名职工假期期间流动信息情况,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五个到位”(企业复工生产“六个必须”要到位,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要到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要到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企业、职工参与配合属地政府、社区、村联防联控承诺要到位)、“四个坚持”(坚持每日全体人员测量体温后进厂,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坚持每日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坚持每日向属地政府、社区、村报告情况)。

“企业复工复产事关经济发展全局,我们将严格把好复工报批、健康上岗等关口,每一道程序都不允许有丝毫疏忽,每一项检查都不能走过场,坚持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执行有厚度,把贴心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急需处,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企业能够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该县县委书记丁国浩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