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湛河区:32名“90后”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0年02月23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早上,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杨西新村的党员志愿者买奕梦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刚满10个月女儿,再一次义无反顾地走出了家门,到村口到防控卡点,开始她新一天的战“疫”执勤。

1992年出生的买奕梦是杨西新村卫生室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进行,杨西新村党支部发布了从村里党员群众中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为了谁去当志愿者,买奕梦夫妻两个没少争论。

“我是一名护士,受过专业的培训,到岗位上发挥的作用比你强;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时候必须冲锋在前!”买奕梦说。就这样,从1月31日开始,买奕梦冲在了杨西新村的战“疫”一线,登记人员信息、宣传政策、消杀防疫,到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每天结束繁重的工作回到家里,不论有多累,总要冲冲澡才敢去抱孩子,给孩子喂奶,这样的日子,买奕梦已经坚持了21天。

“我还年轻,苦点累点不算什么。作为一名90后,虽然对2003年的非典印象已经很模糊了,但我始终记得那一年有数不清的叔叔阿姨冲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铸造了防护屏障,让我们免遭非典病毒的侵害健康长大成人。17年后的今天,我们长大了,该我们来守护那些曾经守护过我们的父老乡亲!”买奕梦动情地说。

1997年出生的海本潮在2003年非典时候才6岁,关于非典他几乎没什么印象,但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倾尽了全力,扛起了一名“90后”退役军人该有的使命和担当。

1998年出生的海本俊在父母心中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但是在村民心中他已经是坚守“疫”线的“英勇战士”,他执勤时间是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但是经常晚上十点后还能在卡点看见他忙碌的身影,验身份,查行动轨迹,问健康状态……风里雨里,从不间断。

“截至目前,在高阳路街道已经有32名‘90后’党员干部群众报名成为志愿者,在不同疫情防控岗位用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与病毒作斗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90后’的风采和担当。”高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曹锦川说。(蔡长伟 胡清军 陈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