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汝州农民画家康海江:用画笔助力抗疫

2020年02月23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上午,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农民画家康海江购买了30件,价值3600元的枸杞植物饮料,送到了镇政府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我的两幅山水画卖了3600元钱,用这笔钱买了饮料捐给一线防疫人员,可以让他们更好的保护家乡,这样才有意义。”作为一名农民出身的山水画家,康海江的感情很质朴。

康海江今年56岁,是大峪镇邢窑村农民,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斋号“紫雲草堂”。1988年,康海江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毕业,后师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郭清杰,擅长山水画,作品多次在省内外获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邢窑村家家户户都要出人去村里的防控卡点执勤,康海江也主动上了一线,10天轮值一次。即使是轮休时,康海江也没有歇着,拿起画笔创作了“卡点执勤”系列作品,致敬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平凡人、普通事。“汝州市文联号召大家以防疫为题材搞创作,咱不能落后。”康海江说。(蔡长伟 李华华 刘军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