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杞县农民工返岗:出家门上车门 下车门进厂门

2020年02月23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下午,在郑民高速杞县站的入口,贴有“众志成城抗疫情、政府企业勇担当”等字样的9辆大巴依次排开,来自杞县各乡镇的432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有序乘车,即将赶赴浙江、安徽、郑州等地去工作。

“终于可以回去上班了,很感谢县委县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条件返岗,谢谢!”来自杞县苏木乡咸岗的段瑞瑞踏上了去浙江杭州的“返岗专车”。段瑞瑞原在浙江杭州怡得乐集团打工,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她一直没法返岗。杞县人社局组织的“返岗专车”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为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我们线上线下主动与30多家省内外企业对接输送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工作。”杞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陈江介绍:“杞县人社局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优化为民服务,每辆车各配备1名人社局跟车人员和1名医护人员测量体温,提供健康检查等服务,努力实现返岗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阻断疫情交叉传染。”

杞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有近4万,自复工复产以来,县人社部门积极与输入地政府、人社部门、企业对接,及时掌握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复工时间和岗位需求,引导劳动者精准对接岗位后再确定外出行程。截至2月21日,全县已实现转移就业9342人。(董伦峰 叶中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