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北靳楼村:同心抗“疫”情 上阵父子兵

2020年02月23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新郑市辛店镇北靳楼村,就有一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父子兵”刘聚民、刘曜。

刘聚民不但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家饭店老板,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他主动将饭店关门停业,把饭店储存近万元的蔬菜全部无偿发放给员工,还把客人预订的三百多桌押金全部退还,尽管有损失,但他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担当起辛店镇北靳楼村防控检查服务点的一名党员志愿者。

刘聚民要求儿子刘曜也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对儿子说,“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时刻享受着国家的庇护,享受着国家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现在到了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向前冲。”


于是,在北靳楼村防控检查服务点、在村头巷尾,都可以看到这对父子的身影。他们或引导村民出入扫码登记,或为村民测量体温,或者巡查街道,他们不分昼夜地驻守防控工作第一线,早出晚归,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老百姓铸牢安全防护网。

不仅如此,刘聚民父子还为北靳楼村捐赠价值千余元的防疫物资,为新郑市红十字会捐款现金两千元。众志成城战疫情,党员当是“急先锋”,在疫情面前,刘聚民父子用实际行动温暖着一方土地,感动着一方百姓,他们的“抗疫”举动,在辛店镇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点赞。(王君杰 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