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志愿服务抗疫情 人民教师显担当

2020年02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组织开展“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号召全校教师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身所在村、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学校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同时安排全体教师和后勤服务人员组成“红色志愿者”,24小时待命,奋战在防疫一线。


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教师响应号召,纷纷加入社区、村组开展“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服务,在重点人员排查岗、社区监测卡口引导岗、居民文明行为引导岗、环境清洁消杀岗、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岗、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岗、特困群体关爱岗、心理援助岗等岗位都闪动着他们最靓丽的身影。

家中孩子尚且年幼的毛羽老师每天都要去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她说,“看到新闻中那么多逆行者勇敢前行,我这不算什么,我个人能够解决的困难都不算困难。我一直抱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心态,做志愿者的我是最美的!”


城东社区一名大学生赵悦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她说:“国家有难,岂能无视?我年轻,志愿岗上怎能少了我!”

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上演,一个个动人的身影在防疫岗上出现,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展现出城东儿女深深的爱国、爱家、爱岗情怀……城东路小学负责人表示,“只要疫情还在,我们的志愿服务就不止,家人们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传递着一股股正能量,践行我们最沉甸甸的初心使命!”(王君杰 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