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平顶山高新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2020年02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疫期间,如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非常时期,如何做好业务办理事项?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克服困难,主动创新,积极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以整合促便捷,以集成促效能效,确保“疫情防控不懈怠、就业服务不停歇”。

线上招聘不停歇。积极搭建网上求职平台,举办线上招聘活动。与企业建立沟通联络机制,通过用工单位信息报送微信群,搜集企业用工信息,依托平顶山人社App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对外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确保求职者不出家门就能找到就业岗位。疫情期间,已经发布全区20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225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3个。

就业服务不掉线。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分期播出动漫版就业政策“微课堂”,以活泼的形式和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地阐释政策,方便企业和就业者便捷地知晓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了解企业吸纳用工、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等都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扶持。切实保障企业和劳动者的就业权益,增强企业对复工后稳步发展的信心。截至目前,已推送就业政策“微课堂”3期。

富余劳力不失业。澄清我区闲散劳动力底数,掌握可立即上岗劳动力信息,积极与企业对接,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根据高新区未发生疫情实际情况,结合部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缺工问题,向企业提供辖区富余劳动力数据,支持用工单位优先聘用本地从业人员,真正做到复工稳岗。

2月20日,高新区生产消毒液和洗手液的河南瑞迪康医药科技公司亟需扩大产能,急需一批工人上岗,该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积极与该公司联系,掌握该公司用工条件后,在已掌握的闲散劳动力中查找符合条件的人员,一上午就帮助该公司招聘15名工人,成功解决了该公司的生产问题,也帮助我区闲散劳动力实现了就近就业。

企业走访不止步。宣传政策、掌握需求、精准服务,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局长刘玮带队到辖区企业开展大走访。现场走访了河南宾康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南伟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生产、人员招聘、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并发放《人社便民惠企政策明白卡汇编》

疫情当前,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恪尽职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及时性、科学性、精准性的同时,努力为辖区各类群体提供优质高效就业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蔡长伟 严亚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