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卫生院王俊环:严防疫情感染 护卫医患安全

2020年02月23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王俊环作为新郑市新村镇卫生院医政科科长,面对新冠肺炎猛烈而迅速地蔓延趋势,迅速投入这场战“疫”。

强化知识学习,做好防护理论“宣传员”。最初,疫情事发突然,包括医务工作者在内很多人都不知道相关知识。王俊环积极学习新冠肺炎感染防控技术指南,第一时间把准确的理论知识和正确的应对方式告知身边的每一个人,随着防控工作的推进和对疫情认知的提升,国家卫健委还实时发布迭代升级版本的诊疗方案,她就把知识要点以最快方式传给身边的每一位医护人员。

研究制定规范流程,做好严格操作“指导员”。防控初期,王俊环日夜研究制订院内防控工作方案,不断完善重点岗位工作流程,规范院内职业安全防护,积极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执行,严防院内感染发生。每天不断上升的数字,一线医务人员被感染的报道,新冠肺炎防控诊疗方案信息,每一条相关消息都让她绷紧心弦认真查阅,仔细审视自己工作中还存在哪些不足,反复推敲院内防控工作流程是否规范合理,医务人员操作是否存在感染隐患,感染防控知识和基本操作步骤是否熟练掌握。

“为了确保每一位一线医务人员熟练掌握防控技能,发现问题—培训—督导—检查—闭环式管理方法效率高,见效快,在督导提升医务人员院感防控能力中屡试不爽。”王俊环说。

逐人逐处检查管控,做好贯彻落实“督察员”。防控就是责任。王俊环立足自身岗位,深刻意识到当前院内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是切断病毒院内传播途径,预防院内交叉感染的关键所在!


为了保证各个环节的职业安全防控措施尽快落地落实,王俊环在加强培训的同时,利用一切时间紧盯一线医务人员在医疗服务工作中的各类操作、消毒是否规范,防控知识是否牢固掌握。以便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院内交叉感染。连日来不停歇的督导检查,同事们感染防控意识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大家开心的同时纷纷调侃说感觉王俊环像电子眼一样无时无刻不在身边,梦里都在对她背诵疫情防控知识。

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做好一线工作“战斗员”。王俊环说,“我们经历了其他病人由焦虑过来就诊到客观对待疫情的认知;我们经历寒风中到高速卡口逐车逐人查验不被理解到经行车辆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我们经历了救治疑似病例的一丝惶恐到从容面对各种突发。”

身为一名医务人员,常年无休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无法陪伴家人是每一位医务人员的无奈。2月21日,王俊环3岁的儿子突然发来视频,满怀委屈地说,“妈妈,我好想你呀。你快点工作,我在家里等着你回来呢!”迎着儿子期盼的目光,那一瞬间,她才意识到这次离家是真的有点久了。

但王俊环纵然归心似箭,可战疫还未胜利,战士岂能退场?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战士身后,都有个小家,小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在热切地期盼着家人平安归来。抚平内心的情绪,她微笑着告诉儿子:宝贝放心,妈妈一定凯旋归来!(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