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平顶山市湛河区:首批外出务工人员拿到健康证明

2020年02月2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天我就可以启程去郑州上班啦!”2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村村民赵彩倩从北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手中接过《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后高兴地说。

在北渡镇卫生院院内,前来办理健康证明的村民排起了长队,但大家都自觉地戴着口罩,人与人之间的间隔都在1.5米以上。

为方便务工人员顺利返回企业复工复产,湛河区卫健委根据省卫健委安排,同时开通线上、线下免费办理健康证明业务,辖区居民可以将个人信息在网上提交,自动生成健康证明后打印出来,到所属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盖公章即可持证出行,也可以携带身份证直接到附近的乡镇卫生院或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健康证明。

北渡镇卫生院院长朱旭华介绍,医务人员根据湛河区卫健委提供的档案资料,详细了解申办人员最近14天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人员接触等情况后逐一测量体温,经检查合格后方开具《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

据统计,截至2月22日下午4时,该院共办理健康证明21份,全区共办理健康证明77份,预计未来几天将迎来办理高峰。(蔡长伟 王世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