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湛河区:防控工作“回头看” 助力精准抗“疫”

2020年02月23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一大早,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医务人员开始为辖区一居家观察人员登门采样化验,进行病例特征再排查、再确认。这是湛河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的一个缩影。

2 月17日晚,湛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经过综合分析,决定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登记在册的所有重点人员进行一次“回头看”,把“四包一”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医学观察是否真实有效、本人及其家属和接触者是否有发热史等作为重点复查内容,深查细挖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延期发病隐患,让患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彻底消除传染根源。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区重点人员身体状况,湛河区专门抽掉6名一线医师,成立疫情防控“回头看”专家研判组,要求各乡(街道)配合医务工作者对居家观察人员及隔离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将他们近期身体各项指标记录统一反馈给专家研判组,进行综合分析。在此次疫情防控回头看中,湛河区共出动1200余名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人员上门开展工作,开通30余部热线进行电话回访。

具体排查中,湛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丽娟一线指挥,带领专家研判组、公安干警,紧紧抓住深度流调和隔离评估两个关键,根据“回头看”一线工作人员反馈信息,结合他们是否有过发烧史、是否去过重点区域、是否接触过确诊患者及疑似人员等档案记录,逐人逐条分析疑点。

为尽快弄清结果,掌握真实情况,湛河区要求排查结果日清日结,对存在疑似情况的人员,当即指派医务人员登门采样,依据检测结果确定下步管控措施,并要求所有流调报告必须当天完成。对于符合集中隔离条件的人员,必须2小时内入住集中隔离点,逐个销号直至完全解除风险。

为争取排查对象及其家属的配合支持,湛河区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法与亲情关怀同步推进,多向排查人员讲形势、讲政策、宣传健康知识,多向他们征求意见建议,多解决实际困难,把政府的好政策送到群众中去,让居家人员稳定情绪、树起信念,安心居家。

据了解,截至目前,湛河区已全面完成对辖区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回头看”排查工作,为全区做好疫情预判,精准发力,尽早消灭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蔡长伟 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