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湛河区:五举措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2月23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要保持战时状态,把工作重点放在各级各单位和各个专项组履职尽责是否到位上,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执法、问责,对疫情防控期间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的严肃问责!”2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盛少飞对各督查检查组再次提出明确要求。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监督检查的精准、高效,湛河区纪委监委通过精部署、明职责、严监督、树典型、强通报五项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精部署。该区纪委监委迅速落实上级精神,面向全区积极动员,快速部署任务,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到该区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7个重要职能部门督导检查。同时,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组成6个督查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察看等方式,对辖区各乡办、区直单位防控工作展开全面拉网式检查,有效解决了在防疫用品和物资采购及发放、生活物资保障、交通防控卡点执勤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为该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纪律基础。

明职责。疫情发生之后,该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防控工作预案,明确各级各单位工作职责,及时把区委区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明确的各单位的职责体系翻印成册,分发给各个督查组学习,厘清职责定位,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以严格的监督措施和“铁”的纪律层层压实责任,有力促进各职能部门、村(社区)防控工作的精细化和实用化,使得措施更有效,防控更严密。

严监督。该区纪委监委将谎报、迟报、漏报、瞒报重要疫情信息,失职失察、履职不力等问题纳入举报受理范围,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不迅速、不及时、不到位等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问责;对疫情防控中的麻木者、懈怠者、迟缓者与退缩者绝不姑息。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先后对工作不力的11人进行警告、记过、约谈等处理,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7人,组织处理中有4人为科级干部。

树典型。该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积极挖掘先进典型,为全区各街道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作经验。将曹镇乡设立两个乡级出入检查站,对人员流动进行网格式管控,发动全体党员、退役士兵、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等有效举措进行推广;将忘我工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九里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张长伟坚守一线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李堂社区党员孙中安、北渡街道石庙村 75 岁老党员赵国方积极捐助,爱心奉献,与一线干部携手并进、共渡难关的先锋模范事迹,用先进促进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强通报。建立“每日一检查、每日一通报”工作机制,各督查检查组深入防控疫情一线,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将检查结果形成每日督查报告,督查结果每天第一时间向区委主要负责人报告,并向全区通报情况。同时,根据实地检查和通报中所反映的问题、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及时调整督查方向和督查重点,使督查检查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编发督查检查通报25期,累计通报问题255个,先进典型25个,提出工作建议96条,累计整改问题230多条。(蔡长伟 张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