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银保监管组:凝心聚力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渡难关

2020年02月23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汝州监管组积极引领银行业,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携手复工复产企业共克时艰,助其渡过难关,稳步恢复生产经营。截至目前,全市银行业已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及企业发放贷款5075万元。

为有效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金融资金需求难题,汝州银保监管组引领银行业全方位制定疫情期间信贷资金支持措施。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贷款重组、增加中长期贷款、适时做好风险缓释等方式积极做好特定企业、特殊人群的差异化信贷服务政策,及时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简化办贷手续和审批流程,全力提供资金支持和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并根据具体情况,尽可能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

汝州市糖尿病医院、汝州市骨科医院,均为汝州市疫情防控医院。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两所医院加大了对卫生耗材的采购,急需流动资金。邮储银行汝州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开辟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以最快速度办好了贷款审批和投放。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共线上发放消费贷44笔329万元,企业农商贷22笔466万元,企业信用贷2笔1000万元,有效解决了居民及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地蔓延开来,汝州市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储备大量防护用品和药品等应急物资,却因财政困难、资金严重匮乏而难以为继。2月4日,农发行汝州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汝州市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沟通贷款事宜,并及时向上级行汇报,得到大力支持。为确保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完成这笔应急救灾贷款,该行启动信贷绿色通道,简化办贷程序,抽调精干力量,开通远程办贷,缩短办贷时间,上演了一场与疫情赛跑的“生死时速”,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向汝州市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放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及应急设备采购贷款3000万元,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财政压力。

2月10日,中行汝州支行在得知授信客户河南巨龙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紧急用款需求后,行领导与客户经理放弃休假,积极对接上级行,在企业到期之前拿到了批复。可是受疫情影响,无法去外地办理抵押手续,该行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通过向上级行汇报、沟通,最终,省行同意先放贷款,在疫情结束后再去办理抵押手续。就这样,该行在短短的一个星期时间就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280万元。(蔡长伟 刘迎旭 袁红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