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俩企业有高招 这份复工典型案例请收好

2020年02月23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复工在即,必须保证安全有序。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辖区企业如何强化主体责任,防范遏制复工前后疫情隐患?让我们走进这两家企业去瞧瞧!

中原银行完善疫情防控机制

为在复工复产后保证业务顺利办理,保障居民、员工的健康安全,中原银行在复工前储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完善疫情防控机制。

安装雾森系统,中原银行打造了雾森消毒通道,将对人体无害的消毒液稀释雾化,对进入大厅的居民、员工进行全身消毒。推广信息登记二维码,利用新研发制作的信息登记二维码取代纸笔登记,既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又提高登记效率。设置安全距离提示标志,规范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在大厅时时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形成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二维码、雾森通道消毒、安全距离办理业务的一条龙模式。

楷林商务中心构筑安全线

疫情发生后,楷林物业全面落实政府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指令,结合写字楼物业服务特点,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同时优化各类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全力构筑写字楼防疫安全线,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为所有员工和楼内办公人员制作专属的二维码,通过扫码可快速甄别身份,体温测量正常方可进入;针对不同区域制定消毒作业标准和频次,确保日常消毒作业不留死角;由专人负责对接企业客户,每日做好客户员工健康信息汇总工作,发生异常时可及时应对和信息上报;外卖和快递实施无接触配送,由快递人员将物品放在指定区域并通知客户领取,物业工作人员做好消毒和防护工作;在醒目位置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向客户宣传疫情动态、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证自身及家人健康安全。

除此之外,针对容易被忽视的鞋底消毒,楷林物业在大楼入口处铺设地毯,定时在地毯上喷洒含氯消毒液,为楼内出入人员增加了一道安全防线。同时,制作复工返岗指南,提醒每一位客户在返程、返岗和上班时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楷林物业加强电话、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服务内容,尽可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全方位服务。

政策措施强有力,企业复工有底气。据悉,正是有了他们这样坚守岗位、尽心尽责的企业,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不断努力,复工人员才更安全、更踏实。(王君杰 李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