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一个村委主任的防疫二三事儿

2020年02月23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特殊时期不让出门,我们村主任自己掏钱买米和面条发给我们,真好,太谢谢了!”2月22日一大早,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六里岗村民党老张在村委小广场领了3袋大米和3包面条,喜滋滋地往家走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村民们纷纷响应政府号召足不出户。但是时间长了,家家户户春节囤的口粮渐渐不足,村民们开始陆陆续续出门采购。“疫情还没有得到全面控制,大家要是都往外跑,岂不是很危险,万一在外边有个什么交叉感染,村民的安全还如何得到保证。”六里岗村委主任刘军当机立断,拿出2万块钱买来260袋大米和260包面条逐户分发给全村群众。“少出来一次就多一份安全,大家安全了,我们才心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军身先士卒,每天从早到晚十几个小时在村卡口值守。宣传、排查、劝返、测温、消毒、登记,各项工作一天下来,这个30多岁的大“小伙子”累得到家倒头就睡。

“封车库时,有村民不理解。没办法,疫情面前,马虎不得,车库必须要封。但群众的事也是大事,谁如果需要用车,我们村干部的4辆车作为机动车辆,就在小区门口停放,每天消毒,保证安全,随便使用,如果村民不会开车,村干部就是他的专职司机!”慢慢地,看到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风里来雨里去,每天24小时值守,群众心暖了,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理解了、配合了、支持了!有的群众主动往卡点送吃的,有的群众自发前去卡点值守,提醒党员干部们注意防护……群众温暖的话语,让刘军很感动,更加充满力量。


一天,刘军无意间听到有村民说理发难的事儿,他便记在了心里。之后通过朋友联系到了一个理发店,请他们到村委为村民免费理发。“还好村主任请了理发师,不然我们这些大老爷儿们的头发都可以扎小辫了!”张燕伟理过发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显得格外精神了。

听说口罩紧缺,刘军多方筹措购买了1000个口罩,全部捐赠给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我每天在卡点值守,非常清楚咱们的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工作,有多辛苦。口罩是基本的自我防备,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疫”情是一场大考,每个基层干部都是答题者,群众是最公平的阅卷者,你的考分如何,答案即将揭晓。“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刘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