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打通绿色通道 助推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开工

2020年02月23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发改委及其他相关部门,让我们的新上口罩生产线项目手续申请顺利办结!”孟州市康华药业总经理行建敏高兴地说。行建敏表示,该企业在保持原有产品产能的同时,会尽快落实日产30万个一次性口罩的目标。

据了解,这是孟州市针对疫情防控需求,采取“及时办”“便民办”“预约办”“不见面办”等一系列灵活多样的便民惠企举措,积极打通项目立项和审批绿色通道,全力助推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开工的一个例子。同时,该市的华兴生物、鑫河阳酒精、厚源生物新上75%酒精消毒液自动灌装生产线项目申请均已顺利办结。

“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保障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和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同等重要。”孟州市发改委主任钱红卫说。工作中,该市发改委行政事项服务科工作人员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耐心指导,安排企业利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豫事办App进行线上业务办理,纸质材料则通过邮寄方式投送,审查意见以扫描件和邮递方式发送,尽可能避开窗口办理。

为有序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钱红卫通过手机、微信与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负责人沟通,亲自带队到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督导,并结合孟州市住建局制定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开(复)工的通知》,要求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主动联系项目施工方,明确具体开(复)工时间,掌握施工人员到岗情况,协调解决外地人员返孟事宜;主动申请建设工地开(复)工,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机制建立、物资储备等工作;主动作为承担起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复)工的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有序有效确保重点项目开(复)工。同时,实行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日报制,每天对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项目人员返孟情况进行跟踪统计,及时掌握进度。

截至2月21日,中内凯思、黄河公路大桥、快活林文旅、城市集中供热等4家省市重点项目通过了疫情防控验收,开始分阶段有序复工。御捷新能源电动车项目前期准备到位,已递交了项目复工申请;广济药业维生素B12项目,正向湖北总部申请施工招投标,华兴生物日产100吨消毒剂灌装生产线、厚源生物150吨消毒剂灌装生产线等项目立项备案手续全部办结,设备已经订购。预计2月底前,该市续建项目将全部复工、部分新上项目按计划提前开工。

在争取上级资金方面,孟州市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财政金融支持,使企业享受到更多扶持政策。目前,该市共申请企业11家,申请资金4.06亿元,涉及医用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农产品生产、种畜禽、屠宰加工等领域。“下步,我们将持续做好跟踪,通知企业与银行做好对接。同时,做好分批报送工作,加强审核监督,实施动态调整。”钱红卫如是说。(王辉 贾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