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范湖乡:多策并举 强力推进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23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襄城县范湖乡昌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整洁明亮的厂房内,工人们佩戴口罩,在工作台前专心地进行着机件的加工,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紧张有序,“感谢范湖乡党委政府,通过“绿色通道”让我们第一时间拿到开工手续,并帮我们联系生产防疫消毒用的消毒水和口罩,可给我们帮了大忙。”公司负责人陈朋召高兴的说。

为助力辖区内农业,企业复产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范湖乡积极行动起来,结合本乡自身特点和企业的需求,制定有效举措,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助力基本农田水利和企业复产复工,社会经济正在稳步有序恢复往日活力。

2月18日,范湖乡以党建引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农业复产,企业复工领导小组”,由乡“经济办”为具体责任单位,抽调专人,“一对一”指导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科学规划,顺利复工。坚持实施“两手抓”工作机制,一支队伍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支队伍抓服务促生产。实行属地管理服务负责制,党政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村医联系所属管理区企业,严把复产复工“六个一”规程,“做好”防控预案,“备足”防疫物资,“严格筛查”返岗人员,“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定时测量”职工体温,“具体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送政策上门,督查监管到人,确保全方位服务,生产防控两不误。

在复产复工的同时,紧盯农业生产,返岗复工人员的“出行,生产,生活”三大环节,在全乡34个行政村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对下地作业群众,返岗职工逐个测量体温,与全乡1家规模以上,26家规模以下复工企业签订责任承诺书,从员工摸底筛查,体温测量,消毒作业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管指导,由村组干部对下地作业群众登记造册,跟机,跟人指导检查。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范湖乡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和9万多群众一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经过“疫情”的考验,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鼓足干劲,大干快上,使社会经济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范湖乡党委书记李卫权坚定地说。(李海峰 周晓丽 梁慧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