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员志愿者获赞:有了他们俺放心!

2020年02月23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哥,来量个体温,出去要扫码。”2月22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泰安街超越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几名党员志愿者正在有序引导出入人员进行扫码或登记。卡点办公桌上,外来人员登记表、小区居民登记表和小区居民二维码扫描三个文件夹一字排开。卡点负责人魏澎表示,这样管理更方便,更精准。

超越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卡点由超越小区、安泰苑等5栋无主楼院合围而成,约23个单元、200余户居民和部分沿街商户。小区外来租户多,人员流动频繁,因没有统一的物业管理,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成了泰安社区的一大难题。


“疫情发生后,超越小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他们认真负责,对各种政策掌握到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泰安社区支部书记白延磊表示,他们就是这个卡点的中流砥柱。

“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志愿者冉宁是中牟县档案馆馆长,主动下沉到泰安社区超越小区卡点进行值守。长期从事档案管理工作,冉宁有着资料整理方面精湛的业务知识和丰富经验,一个个档案盒,在他的指导下被分类归纳,整理有序。随着返回人员逐渐增多,为了更加直观掌握住户情况,他和卡点人员共同修改完成小区住户示意图,精确到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家庭成员,让管理更加直观精准。


胡会昌是安泰苑南院住户,卡点刚设立的时候,他就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跟着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卡点值守,来得早、走得晚,从来没有抱怨过。他总是跟白延磊说:“我家就住在这里,离得近、方便,有啥事儿,不管时间早晚,说一声,我都能到。”

提起这些党员志愿者,安泰苑综合楼看门的老大爷连说了几个中,“他们可算负责,饭点是值守最忙的时候,经常是过了饭点才吃上饭,有了他们,俺可放心,小区居民们也放心!”

在东风路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像冉宁、胡会昌这样的志愿者们有400多位,他们中有党员、有群众、有老人、有大学生、有道德模范,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居民热心真诚,不仅让辖区居民放心,更让街道放心。(王君杰 孟小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