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建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阻断疫病传播途径

2020年02月23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集中隔离制度是南阳市卧龙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探索,卧龙区率先实施集中隔离措施,建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坚决隔离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南阳市卧龙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决定在卧龙区中医院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截至2月16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已累计接收密切接触者23人。

卧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了市一院、市三院、区一院、区保健院、卧龙医院、王村乡卫生院等单位50余名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具体负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运行工作。市一院19人工作组于2月7日作为第一批工作人员已入住观察点,负责观察点的布局建设、制度流程建设及首批值班任务。

对隔离者进行医学观察的同时,医护人员每天根据院感管理工作流程及责任区域划分,对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及污染区环境,进行至少2次消杀。隔离区所有物品、物表、空气和地面,遵循“定时消、随时消、终末消”的原则,严格执行消杀制度。对于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办法执行。其他医疗废物经过消杀处理后,双层包装放置污物间,通过医疗废物专用通道运送和处理。(生俊东 王松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