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平氏镇:“保姆式”服务助力280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2020年02月23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上午,桐柏县平氏镇的280名外出务工人员,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人社部门的统一组织下,搭乘2辆中巴专车和36辆私家车,南下广东,开启春节后跨省返岗复工之旅。

平氏镇是劳务输出大镇,每年春节过后,各村的劳务大军就开始陆续返岗。今年受疫情影响,农民工返岗的脚步停了下来,很多人心急如焚。为了破解这一民生难题,平氏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务工就业。由于前期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格布控下,疫情防控取得了初步成效,全镇没有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见效后,平氏镇迅速成立返岗复工专班,召开专题会议,派驻工作专班逐村进行宣传,了解群众务工想法,对有外出务工需求的群众,统计其外出去向和就业需求。在确保其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逐人核实,登记造册,按地域统筹分类。做好一线用工“红娘”,在务工人员和用工单位之间搭建桥梁,由专班专员联系外地60余座城市具有良好信誉,合格资质的上百家企业,筛选优质岗位上百个,供外出群众选择。积极与上级人社、卫健等部门对接,对符合条件外出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代办健康证明和外出务工手续,切实解决群众燃眉之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交通不便的现状,统筹安排车辆,由群众免费乘坐,积极和交通、公安部门联系协调,保障返岗道路通畅。

平氏镇党委书记廖天祎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围绕民生之需,坚持疫情防控和务工就业两手抓,按照上级‘有组织地进行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查检测,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有组织地开工复工,建设可追溯的信息系统’的“三有一可”工作机制,统筹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群众“就业有保障,出门有专车,下车到厂门,安全到岗位。(生俊东 杨玉红 刘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