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夫妻同上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23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们是夫妻,但每年春节期间,他们常常都在一线值守,聚少离多,难得团圆。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让本来聚少离多的他们又各自战斗在疫情第一线。他们,就是武陟县济民医院(新二院)康复医学科医生郭东栋和该县产业集聚区人社局副局长王昕莉。

自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疫情防控通知后,他们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大年三十晚上到正月初一,是武陟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关键时段,王昕莉一直坚守在管控一线,本打算工作结束回家陪儿子,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她的计划,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主动向单位申请去了一线。

王昕莉到疫情前线没几天,她的丈夫郭东栋也有了上前线的想法。于是,他向妻子和儿子说:“看到有那么多的医务人员都坚守在防疫的最前沿,还有很多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前去支援武汉,我是医务人员,必须充分发挥我的作用,我也想申请到前线工作”。没想到的是,他的妻子王昕莉还没回答,10岁的儿子却抢着说:“爸爸妈妈你们都去保护更多的人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夫妻俩看着如此懂事的孩子,就把儿子一个人丢在家里,各自赶往单位,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2月10日,在该县卫健委统一调度下,要求武陟济民医院接管詹店新冠肺炎防控隔离点,郭东栋如愿加入了这支医疗队。据了解,这个医疗队不仅要在隔离点待上至少一个月,而且将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近距离接触,但郭东栋没有畏惧这些,而是每天在隔离点奔忙。

闲暇时,郭东栋也会给妻子打电话报平安,妻子对他说:“以前都是你担心我多一些,这一次,我更担心你,因为你是医生,又在隔离点接触隔离人员,肯定比我接触病患者的机会更大一些,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两个都能平平安安。”

平凡孕育伟大,坚守创造奇迹,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郭东栋和王昕莉,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在抗击疫情面前,使命、担当便成了他们的关键词。(王辉 赵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