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城关乡:战“疫”中这个昔日软弱涣散村“脱胎换骨”

2020年02月23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工作开展起来难度大,干部推推动动,现在都主动要求干,24小时连轴转,也没有任何怨言。”2月23日,新郑市城关乡西贾庄村支部书记刘新甫激动地说。

据悉,曾经的西贾庄村党支部因问题突出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守护全村乡亲的生命安全,村两委干部快速反应,把疫情当战争,运用战时思维,闻令而动,及时召开两委会,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西贾庄村共有8个自然村,10个村民组,3400多口人,居住分散,排查难度大。“我来排查毛庄”“贾庄村我排查”“闵沟给我吧”,大家纷纷请缨,要求分包自然村进行排查,在排查中,大家用敲门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于敲不开门的村民,各显神通,有的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摸排,有的通过询问亲属的方式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如何科学有效设立卡点,是西贾庄村面临的一个难题。”支部书记刘新甫说。面对这个难题,支部一班人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在刘新甫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实地查看,合理规划,建立了6个卡点。防疫卡点建立后,人员不足的问题暴露在大家面前,“刘支书牵头,其余我们6个,一人一个卡点”村主任宁德灿说,他的建议得到了其他两委干部充分认可,主动要求各自负责一个卡点。看着大家积极主动要求工作,刘新甫深受感动,他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看着村干部忙碌的身影,党员马书彬立即请战参加防疫工作,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并肩进入“战斗”模式。越来越多的党员也主动请战,要求参加一线工作,除60岁以上及在外居住党员,全村剩余32名党员全部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刘振辉在外地不能参战,他便通过微信转账捐款600元,并号召更多人积极捐款捐物,在他的号召下,高铄昊小朋友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史三轮把2000元现金送到卡点……


携手共进、不畏风险的村组干部和党员们用他们的爱与坚守感动着每一名村民,心越走越近、手越牵越紧,大家积极行动,主动配合,出门戴口罩,不聚众聊天,主动上报外来人员信息。“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这是现在西贾庄群众见到村干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昔日的西贾庄村是软弱涣散党组织,村内人心涣散是落在村党支部身上的刺眼印记;疫情突袭,曾经的一盘散沙焕发出新的活力,干群一心、攥指成拳,瞬间凝聚成了一把团结一心、直面疫情、守护家园平安的坚强利刃。(王君杰 贺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