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河南淮滨:漂洋过海的3万5千只医用口罩

2020年02月24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冲在了第一线,但同时也面临着物资短缺的现状。这批物资的到来可谓是雪中送炭,我们会第一时间按需要分配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手中。”淮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批物资是由淮滨一中93级8班同学共同捐赠的,共计3万5千只医用口罩。在得知淮滨县疫情防控物质紧缺的情况后,淮滨一中93级8班的刘俊山,孔茂等同学积极沟通、协调相关社会资源,四方奔走,最终于2月5日从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购到。由于疫情原因前后经过20多天,辗转多个国家,于2月16日到达珠海海关,并于当日发往淮滨。

2月23 日,历经波折漂洋过海的3万5千只医用口罩终于运抵淮滨县,这批宝贵的医用口罩解了燃眉之急,为淮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助力。

“身为淮滨的儿女,当为淮滨而战。我虽然不在家乡,但却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疫情,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记者电话采访到淮滨一中93级8班的孔茂,他目前是珠海市横琴新区建设环保局局长助理,这是1月30日他个人捐赠6千只医用口罩后又一次义捐。截止目前,淮滨一中93级8班同学已向淮滨县防疫指挥部及15个一线部门捐献口罩35000只,桶装方便面60余箱,价值十六万余元。

捐赠现场,淮滨一中93级8班的同学们一致认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已到关键时期,只有战“疫”一线安全,家乡人民才能安全,大家的生命健康才会有保障;即使工作在外,但作为淮滨人能为家乡贡献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也感到无比的荣幸。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公益行动中,一起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薛小磊 韩浩 李林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