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爱心午餐”温暖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4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辛苦啦,快来吃口热乎饭,今天准备了有甜汤!”这是朱继国每天都要同疫情防控服务站值班人员说的话。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饭店不能开门,店内的店员都待在自己家里,朱继国和妻子便扮演着“大厨”和“服务员”,每天为服务站值守人员准备“爱心午餐”。

“进出厨房做好消毒、米饭和炒菜分开装,不但要让坚守人员吃上爱心餐,还要吃上健康餐。”2月23日中午,在中牟县狼城岗镇后史庄村,朱继国一边搬下盒饭一边告诉记者。


“疫情这么严重,除了听从政府号召不出门外,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自己经营着‘狼城岗酒家’有便利条件,就想着为服务站坚守的工作人员做点饭吃。我是一名餐厅老板,也是一个厨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看到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经常吃泡面,我便和媳妇一商量,每天为他们送午饭,虽然费点事儿,但也是我夫妻两个的一点心意。”据悉,连日来,朱继国每天为后史庄疫情防控卡点准备“爱心午餐”已有100余份。

“村委车辆有限,朱继国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将做好的午餐送到防疫工作人员手中,为的是让大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每次朱继国都不忘说‘你们辛苦了,加油’,吃着热乎的午饭,听到群众支持的声音,同志们更有干劲了!”后史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燕法说。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有很多普通但不平凡的人。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提供支持,为阻击疫情默默奉献。(王君杰 马浩强 韩银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