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乡谣农场蔬菜有了“身份证” 群众吃着更放心

2020年02月2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2日,在中牟县官渡镇乡谣农场,又大又圆的包菜、饱满的西红柿、翠绿的西芹、红彤彤的辣椒……各种鲜嫩欲滴的蔬菜让人食欲大开、垂涎欲滴。

“我们这里蔬菜不用化肥、农药,严格按照生产技术规范来管理,种出来的蔬菜品质有保障。即日起,这里上市的蔬菜水果全部要出具合格证,这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书’。”农场负责人孙中岭说,乡谣农场有土地1800多亩,每年上市销售的果蔬超过3000多吨,出具合格证意味着要更好履行社会责任,让更加优质的农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据了解,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河南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方案》,我省将在3月底前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蔬菜、水果、活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五类农产品将持证上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就是借鉴工业品合格证管理模式,规定由生产者自主开具合格证,承诺其生产的农产品符合国家农药兽药残留限量强制性标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

“我从2018年就开始在这里采购蔬菜。这里蔬菜新鲜、口感好,质量有保障,像收获的包菜洗干净能直接生吃呢!现在有了这个合格证,上面生产者信息、联系方式都能看到,还有承诺内容,我们吃得更放心了!”正在农场采购蔬菜的郑州市民马秀玲说。


中牟是农业大县,蔬菜种植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70%以上,是郑州市名副其实的“菜篮子”基地。目前,该县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达到37.6万亩,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45个。另外,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相继成功创建,也为推动中牟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王君杰 吕运奇 董晨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