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高贤一对军人姐弟,捐款助力家乡抗“疫”

2020年02月2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俩现役军人太有爱心了。”2月23日,虽然离太康籍现役军人赵利威到乡里捐款慰问“疫”线工作人员已有好几天时间,但一提起赵利威,高贤乡乡党委书记郑宏仍禁不住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赵利威和赵利敏是姐弟俩。目前,弟弟赵利威在上海市武警总队服役,其姐赵利敏在海军9249部队服役。

赵利威的父亲赵占成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14年,赵利威高中毕业后,在父亲的影响下,他选择了参军入伍。今年春节前夕,赵利威过年休假回到位于太康县高贤乡漳东行政村的老家。谁料,回来没几天,疫情暴发。

面对疫情,赵利威选择冲在“疫”线。每天,他和乡村干部一起坚守检查站点,登记、消毒、给过往行人测体温……有人劝他回家休息,但他却连连摆摆手说:“全乡上下都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军人,我当然要冲在前面,这个时候,我绝对不能脱岗。”

与此同时,赵利威还和姐姐赵利敏商议,决定各拿出5000元和3000元钱捐给高贤乡党委政府,助力全乡抗“疫”。

2月21日上午,受姐姐赵利敏的委托,赵利威来到高贤乡人民政府,径直走到正在值班的几名乡干部面前,“你们防疫辛苦了,我和姐姐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说完,赵利威从怀里掏出8000元现金递给乡干部。

“这次姐姐虽然人在远方不能归乡,但一直挂念家里,今天特委托我把她的那份一起带来,8000元钱虽然不多,是我们姐弟俩的一份心意,希望咱们乡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尽快度过难关!”赵利威说。

“姐弟俩心系家乡,乐于助人的品质非常好,非常优秀,值得我们全乡干部职工学习。”谈起赵利威姐弟俩,郑宏和在场的乡干部们又发出一阵啧啧称赞声。(苗海波 王慧星 袁俊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