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阳店镇:年近古稀退役军人捐款助力抗疫

2020年02月24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一名带病的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看到咱们的党员干部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也捐2000元为疫情防控工作略尽绵薄之力……”2月21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民政所里,袁锁相给工作人员递上2000元现金时真诚说道。

今年67岁的袁锁相,家住阳店镇寨原村10组,是一名共产党员。1974年入伍,在北京某防化团服役6年,1980年光荣退伍,曾在村里任过9年的公安主任和支部副书记等职务。现在家务农,子女们都成家立业了,自己年老体弱多病,平时在忙完自家的农活时就外出打零工,给家庭的生活开支补给一下。

2020年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袁锁相看到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和负责卡点的党员干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深受感动,便有了为湖北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钱的想法。2月21日下午,袁锁相从银行卡里取出2000元现金来到镇民政所,工作人员按照他的意愿,通过手机支付宝平台,直接把2000元转到河南省慈善总会账上。

“袁锁相虽然早已脱下了军装,但他对党和国家的情怀没有改变,他以实际行动和一颗火热的心支持、参加这场全民抗疫战,他这种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值得我们尊敬。”阳店镇民政所长卫江涛说。(王涛 彭红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