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鼓舞斗志 | 光山县表彰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

2020年02月24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光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视疫情如命令,把岗位当战场,扛稳责任,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过硬、敢上头阵、敢打硬仗、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22日,为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光山县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激励,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18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10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表彰。同时,光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文,对全县第一批在隔离病区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30名医务人员进行奖励。

光山南距武汉180公里,铁路、国道、高速将两地紧密相连,作为外出务工大县,10万光山人常年活跃荆楚大地,在湖北特别是武汉上学、经商、务工人员是信阳市最多的县,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该县快速出击吹响“集结号”,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各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靠前指挥,积极投入排查、诊疗、救治、检查、宣传、维稳、保障等防控工作中,大批共产党员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该县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担难担险,进一步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定信心,群防群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薛小磊 盛鹏 黄晓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