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巡察办:抗疫学习两不误 锻造巡察铁军

2020年02月24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巡察队伍整体素质,确保2020年高质量完成十二届宝丰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2月11日至21日,宝丰县委巡察办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巡察干部集中培训班,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素质能力,打造巡察铁军》为题进行了会议交流。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紧贴巡察工作实际,邀请来自纪检、宣传、巡察一线的专家授课,体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

形式“新”。此次培训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切实做到“一手牵两头”,疫情防控、巡察培训两不误,巡察办在安排14名巡察干部积极配合县纪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同时,创新培训形式,利用疫情防控间隙,在每天下午4:00至5:30,通过“云视讯”网络平台对巡察干部组织培训,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我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献一策”研讨会,集思广益,收集意见建议46条,为下一步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拓宽了思路。

内容“广”。根据政治巡察的基本属性,此次培训从“如何精准发现问题”这个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展开,培训内容既包含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等宏观要求,也涵盖了本年度巡察工作重点、巡察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政治巡察要点、从账务资料中发现问题线索、意识形态问题梳理、线索的发现和处置等具体业务。通过培训,使巡察干部在拓宽视野,明确监督重点的同时,也掌握了更多发现问题的方法技巧。

成效“实”。培训前,巡察办依据《县委巡察机构2020年度培训工作方案》,制定了《县委巡察机构2020年第一期集中培训计划》,并精心组织实施。在11天时间内组织了7场专题业务培训、2次座谈和1次考试。授课老师所讲内容既贴合实际,又注重实战,更突出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期间,巡察办以“推进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为话题,召开科级干部专题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49条。培训结束后,马蒙同志亲自命题,亲自监考,亲自改卷,全面了解巡察干部对培训内容的掌握情况。

此次培训,使广大巡察干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即将开展的2020年巡察工作储备了知识、积蓄了力量。(蔡长伟 楚国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