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新县妇幼保健院检验师梅虹:红梅傲雪战“疫”魔

2020年02月24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新县县委、县政府表彰了抗疫斗争中涌现的一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新县妇幼保健院主管检验师梅虹就是其中之一,大家都说她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

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梅虹所在的新县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发热留观、疑似病例隔离病区。从返回岗位的那一刻起,梅虹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的特殊战役中,艰难险重她带头扛起,危险岗位她第一个请战。

  工作中的梅虹

在防控战场,梅虹的主要职责是为每一例入院发热留观和疑似患者检查血象、动态复查血象及各项临床辅助血液检验,为临床诊疗提供参考,危险性不言而喻。新县首次发布的4例确诊病例之前一直在该院区隔离观察和治疗,梅虹多次为他们开展各项血液检查,和患者密切接触。

疫情防控早期,医疗防护物资相对匮乏,没有充足的N95口罩和防护服,作为具体操作者,梅虹没有退缩,她通过延长一次性工作时间来节约N95口罩和防护服,最长的一次连续工作了七个多小时,就这样,她凭着“救死扶伤”的坚定信念和专业的防护技能,独自一人承担本科室所有临床检验工作,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直到所有患者转至新县版“小汤山”县中医院隔离病区,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

  再次踏进隔离病区

2月2日,作为”密切接触者“的梅虹开始留观隔离。在这期间,她通过手机了解到各个战线的“逆行者”们不畏艰险、坚守抗疫前线的感染事迹,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持续发挥“尖兵”作用,更是深深地激励着她。她情不自禁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立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2月21日,当梅虹在工作群里了解到一线人员吃紧,检验专业人才奇缺时,她毅然递交申请书请求重返战场。考虑到她丈夫作为第一书记一直奋战在乡村,孩子又小,领导委婉地谢绝了她,可她斩钉截铁地说:“群众需要,职责所在,舍我其谁!家里我已经安顿好了,明天准时上岗。”

就这样,梅虹再一次步履铿锵地踏上战场,开始了与“疫魔”又一轮较量。就像她的朋友圈里写的那样:红梅傲雪战疫魔,静待疫散桃花开。我们坚信,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定让疫情退散、春日到来!(薛小磊 聂建武 吴向东 谢东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