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农商银行:用使命担当冲在全民抗“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24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战争,就此打响。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宝丰农商银行用使命担当与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场场真实感人的金融战“疫”故事。


全行上下一盘棋,致力群防群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启动一级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抽调100余名员工与总行党委一起,组成33个联防联控小组和5个责任小区协防卡点,筹集防疫物资并在第一时间将防护物资投送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该行又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主动为政府分担防控任务,承担了县域内五个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陈旧的基础设施,复杂的人员结构,管控起来难度比较大,此项工作成了该行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

为方便人员的管控,该行将小区居民分类登记造册,家在几号楼几号,同住的有几口人,家里有无从疫区回来的亲属,近期有无外出旅行,家里有无防护用品、有无发热或身体不适等等详细地做好记录。

同时,为消除居民对新冠肺炎恐慌情绪,该行又利用微信公众号、高音喇叭等及时把上级各种文件指示精神,防控指南等分享给大家,让他们了解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各志愿小组队员按照不留死角的地毯式排查的工作方针,先后排查城乡居民33800余人次。

绷紧安全弦,保障提升网点服务

既要防控新冠疫情不放松,又要保障金融服务职能不走样,总行领导24小时网上办公,指导各项业务的开展,督导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网点实行临时弹性值班制度,确保员工随时随地都能投入到金融抗疫攻坚战中来。

同时,为满足广大客户各类金融需求,该行还加大了自助设备及网上银行自助办理业务的引导宣传力度,安排专人专线为ATM机具加钞,在确保24小时运转畅通的同时,做到对自助设备区域进行每天不少于三次的病毒消杀。解答客户业务咨询,引导客户正确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多渠道办理业务,安排专人24小时电话为客户提供电话咨询,指导服务。

抗击疫情献爱心,社会责任勇担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防控形势,以及阶段性防控物资匮乏的现象,宝丰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分析形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筹集专项经费,积极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在筹措5万余元专项资金,购置一次性手套、口罩、酒精、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枪、紫外线消毒设备以及帐篷、大衣等疫情防控物资,投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该行又通过县红十字会捐款20余万元,专项用于县疫情防控工作,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主动服务,战“疫”路上的“绿色通道”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程序、风险可控的原则,该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民生供给以及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物资的相关企业,开通疫情金融服务抗疫信贷“绿色通道”,解决他们在疫情期间生产经营中缺少资金的燃眉之需。通过线上审批、线上办贷、线上放款“闪批闪放”的方式,先后向宝丰县百亩田未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宝丰县兴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宝丰县源达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投放了2000余万的信贷资金。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宝丰农商银行拼出了前所未有的“农商速度”。速度背后彰显的是宝丰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主力军”的责任担当。(蔡长伟 王艳晓 张伟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