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红鹰党建宣讲团架设“连心桥” 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24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竹板一打响连天,我把疫情来宣传;新型肺炎来势凶,人人居家最安全;春节期间别串门,手机聊天来拜年……”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快板书,很快就被群众所接受,真正让疫情防控知识走进了千家万户。这是平顶山市红鹰党建宣讲团“链接”战疫一线的一个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平顶山市红鹰党建宣讲团充分发挥艺术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优势,将疫情防控的上级政策、抗疫先进典型事迹、防控知识等内容,运用河南坠子、快板书、鼓儿词等形式,积极创作曲艺作品,普及卫生防疫知识,颂扬战疫感人事迹,架起座座“连心桥”,“疫线”传递正能量,如清泉润心驱散着疫情的阴霾,营造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马街书会书状元焦军芳创造的河南坠子《万众一心抗肺炎》,非常接地气,深受群众喜欢;平顶山市人大代表、马街书会书状元王雪会不分昼夜和丈夫一起创作排练,两天时间创作出河南坠子《抗疫在行动》;鲁山县曲协副主席、河南鼓儿词传承人冯国创作的鼓儿词《群策群力抗疫情》一经传唱,就倍受欢迎,极大地鼓舞了干群士气;青年相声演员鹏旭看到一个个不畏生死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勇士,深受感动,先后创作出快板书《同心协力战疫情》《防疫卫生很重要》等多部作品,用优秀的作品鼓舞士气、致敬勇士;宣讲团成员牛艳萍加班加点搞创作,经常熬到深夜还顾不上休息,很快推出快板书《平凡的人不平凡》《愿做严寒一青松》和评书《爱!没有距离》等优秀作品,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截至目前,红鹰党建宣讲团已创作河南坠子、快板书、鼓儿词、评书等曲艺作品30余个。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而导致的疫情传播,平顶山市红鹰党建宣讲团线上发力,充分利用“掌上红鹰”、平顶山党建网、平顶山党建手机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优秀文艺作品,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作品点击量超过10万次,真正做到了“谱心声、聚民心、鼓士气”的目的。

据悉,平顶山市红鹰党建宣讲团是市委组织部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充分发挥“中国曲艺城”的独特优势,组织民间艺人成立的党建宣讲艺术团体。(蔡长伟 周强 李贤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