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平顶山湛河区:防疫工作不松手 植树绿化不停歇

2020年02月24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潘庄村挖掘机来来往往,农用车运送树苗,消毒防疫人员为工人们分发防护用品,并逐一对劳动工具进行喷洒消毒,近30名志愿者佩戴口罩错开作业……

“村上买了差不多250棵红叶石楠树,安排人统一栽种,环境好了,大家的心情也好。”潘庄村村主任魏青宾一边发树苗一边说。

天气转暖,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候。连日来,湛河区广泛动员各村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组织植绿活动,为全年绿化工作开好头。

在植绿活动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护措施。志愿者劳动前,确保身体健康,对每个人都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并要求在劳动过程中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分开作业,结束后再进行统一消毒。

在近日的植绿活动中,湛河区曹镇乡秦庄村还购买了杏树、石榴、桃树等1100余棵果树苗分发给村民,统一规划种植位置后,由村民自己种植、自己养护、自己受益。

据了解,目前,一个井然有序的植树造林热潮正在湛河区掀起。(蔡长伟 李冠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