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

2020年02月24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平顶山学院全面启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降低疫情对用人单位招聘人才和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力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赢高质量就业的攻坚战。

及时告知学生和用人单位招聘办法。为了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便捷的服务,学校第一时间发布了《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告知用人单位校园招聘工作调整计划,希望用人单位通过网络的方式招聘我校毕业生。告知学生,在疫情期间参加招聘会、办理毕业手续方式方法,同时,利用好这个特殊假期,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做好春季招聘、国考省考、考研复试、留学申研、毕业设计等相关准备,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开通微信公众号和完善网络平台功能。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在原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微信订阅号基础上,新增加了“平顶山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微信服务号,开通了的在线宣讲、在线招聘、留言咨询、职业测评、档案查询、简历制作等功能。完善学校就业网招聘平台功能,实现了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

举办网络视频招聘会。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同时不间断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服务,学校定于3月3日-12日持续举行网络视频招聘会,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止步”。不参加网络视频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可以通过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将招聘信息精准推送给毕业生,让同学们第一时间接收到就业信息。

密切掌握学生就业动态。组织就业导师队伍,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同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期望调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做好形势研判,以期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学校面向2020届毕业生发布非常时期就业指南,整理汇编国家及相关省市就业政策,推送给毕业生。会同二级学院部门,做好考研失利、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政策解答及服务保障等工作,为毕业生在家隔离期间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宣传推广网上报到证受理系统,往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签、遗失补办,可通过河南省毕业生信息网或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审核、三方协议签订和补办及就业相关证明开具等就业手续,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办理,学生当天提出的问题,学校当天解决。(蔡长伟 党志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